央广网

不忘初心——第二故乡

2017-03-24 10:48:00来源:央视网

 

 

1

  正定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勤劳的人民。我爱自己的故乡,更想了解这里的一切。

  ——习近平《我爱自己的第二故乡》

  △ 央视原创微视频《初心》之正定篇

  1982年春天,习近平从北京来到了正定,与正定人民共同奋斗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不寻常的三年里,他先后担任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带领正定步入发展快车道,也以“平民书记”的风范与正定的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离开正定之后,他也一直把第二故乡牵挂于心。1号线上为您摘选习近平的两封书信,感受那份对人民满怀深情的赤子之心。

2

  图为1983年,时任中共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大街上听取来访群众的意见。

4

  图为1983年,时任中共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同赵村群众交谈。

  写给正定四大机关的一封信

  这是习近平在1984年写给正定四大机关的一封信。担任县委书记不久,习近平就提议出台了《中共正定县委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几项规定》,从6个方面要求正定干部转变衙门作风,抓大事、干实事。

1

  写给老县长程宝怀的一封信

  “老程”是曾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县长的程宝怀,他与习近平在正定共事3年多。写此信时,习近平已经调任厦门市副市长,程宝怀也已成为石家庄地区行署副专员。程宝怀始终珍藏着这封信,他说,“从这字里行间,读到的不仅仅是我们共同走过的一段岁月,更能看出一个对人民满怀深情的领导干部所秉承的赤子之心。”

1

  (摘选自《河北日报》长篇通讯 《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作者:李忠志 曹阳葵)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习近平;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