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两月京津冀"好天"比例下降 长三角"好天"比例上升

2017-03-25 23:59: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高敬)记者日前从环境保护部获悉,今年前两个月,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44.7%,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1%,同比提高7.6个百分点。

  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1至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7.4%,同比下降10.9个百分点。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介绍,1至2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乌鲁木齐、西安、太原、衡水、郑州和唐山市;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好的前10位(从第1名到第10名)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拉萨、福州、深圳、惠州、丽水、昆明、厦门和台州市。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研究员说,2013年以来,总体上看全国空气质量呈改善趋势,但部分地区和城市今年1至2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反弹,一个原因是气象条件非常不利,抬高PM2.5浓度。同时,一些地方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上升,给空气质量改善带来压力。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京津冀区域,长三角,空气质量,比例,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