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夜景卸下“光环”1小时 响应地球环保行动

2017-03-26 00:2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3月25日电(记者 张雅诗)25日晚,香港5600家机构以及多所学校和地标建筑熄灯1小时,响应“地球一小时2017”环保行动,携手传递保育地球信息。

  这是全球第十一次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是香港连续第九年参与。主办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当晚以“熄出再生力量,携手延续未来”为主题,在位于尖沙咀海滨的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倒数仪式。主礼嘉宾包括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等。

  活动主持人倒数十秒后,踏入20时30分的一刻,维多利亚港两岸的璀璨灯火变得暗淡。位于附近的香港文化中心、会议展览中心、中银大厦、国际金融中心、环球贸易广场,纷纷卸下平日耀眼的“光环”。青马大桥、礼宾府、特区立法会综合大楼等多座地标建筑和大厦也加入熄灯行列。

  每天晚上在维港两岸上演的户外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当晚也暂停。主办方表示,今年香港有超过5600家机构和大厦及300多家学校承诺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将非必要的灯光关掉。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董事委员会主席何闻达表示,希望通过“地球一小时”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对气候变化的关注,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同时鼓励大家实践低碳生活,减轻地球负担,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地球,光环,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夜景,香港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