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入室盗窃吃住两天 临走时偷走一辆小轿车

2017-03-27 15:39:00来源:云南网

  这贼胆真大,在受害人家住了2天,还偷走了受害人的轿车。3月22日,文山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丰田卡罗拉轿车一辆。

  3月20日,家住文山市西华路水韵别墅的陈某报案称:其停放于家门口的一辆丰田卡罗拉轿车被盗。

  通过现场走访及调取周边监控视频,文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初步掌握嫌疑人特征及车辆去向。在大量排查对比后,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22日晚7点半,嫌疑人石某出现在砚山县城,民警立即行动将其抓获,追回被盗的丰田卡罗拉轿车。

  石某交代,3月初,自己从西畴老家到文山找工作,可工作难找,身上的钱也用完了,便到文山市西华路水韵小区伺机实施盗窃。

  踩点过程中,石某发现陈某家平常没人,便于3月17日撬开陈某家窗户进入盗窃,并放心大胆地在陈某家吃住了2天。3月19日早上,他发现陈某开着一辆丰田卡罗拉轿车回来,便躲起来观察。陈某进家后没发现异常,不一会儿就离开了,车却没有开走。

  主人家回来,得赶紧溜,石某找出车钥匙,将卡罗拉轿车偷走,随后开着车四处游玩,直到被警察抓获。

  目前,石某已被刑事拘留。

  首席记者 程浩 通讯员 肖昌万 李应滟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入室盗窃案;抓获;卡罗拉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