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定6月起实行购车摇号”?警方称未接到通知

2017-04-06 14: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保定6月起实行购车摇号”?警方称未接到通知

“保定6月起实行购车摇号”?警方称未接到通知

  图为网上流传的有关“保定购车摇号”信息截图。 于俊亮 摄

  中新网保定4月6日电 (吕子豪于俊亮)6日,一条“保定购车摇号于2017年6月1日开始实行,购车必须摇号”的信息在河北省保定市民朋友圈流传,市民纷纷求证真假。中新网记者就此向保定市公安局求证获悉,该局从未接到类似通知。

  该网传信息称:保定购车摇号于2017年6月1日开始实行,购车必须摇号。摇号资格首要条件是具有机动车驾驶资格(驾照),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申请指标。包括本市户籍人员;驻保定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保定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持有效《保定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对此,保定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未接到类似的文件通知,如有相关政策性变动,政府会向社会公布。记者查询保定市政府官网,也未发现有“保定购车摇号”的任何相关内容。(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摇号;购车;警方;保定市工作居住证;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