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三大通讯社积极评价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

2017-04-09 14:46: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4月9日讯(记者李林旭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至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这次会晤是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中美元首首次面对面沟通。对此,国际三大通讯社均在第一时间予以关注,并对两国元首会晤给予积极评价。

  

  当地时间4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美联社:特朗普称赞与习近平的非凡友谊

  4月7日,美联社发表题为《特朗普称赞与习近平的非凡友谊》的文章称,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的领导人会晤备受瞩目。会晤后,特朗普表示,他与习近平主席的首次面对面会谈谈得很好,建立了非凡的友谊。

  文章还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话指出,“中美元首这次海湖庄园会晤对中美关系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同总统先生进行了长时间深入沟通,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相互信任,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建立起良好工作关系。”

  路透社:海湖庄园会晤基调积极

  4月7日,路透社发文称,特朗普公开讲述了自己上台后首次美中元首会晤所取得的进展。会晤后,两国元首共同强调了此次海湖庄园会晤的积极基调。

  特朗普表示,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取得了巨大进展。我们还会取得更多进展。我认为,习近平主席和我建立的关系是非凡的。

  路透社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话指出,“双方要不断巩固已建立起来的关系,深化友好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尽到我们的历史责任。”

  法新社:海湖庄园会晤氛围友好

  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氛围正面积极。4月8日,法新社发文称,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

  法新社注意到,这种友好和谐的氛围还延伸到私人场合,特朗普外孙女和外孙为中国客人演唱了中文歌曲《茉莉花》,还背诵了唐诗。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习近平;海湖;元首;茉莉花;中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