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现场调查河北渗坑污染:属实

2017-04-20 06:36:00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郄建荣 今天,环保部公开对媒体报道的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两处渗坑污染问题做出回应。环保部表示,廊坊市大城县两处渗坑污染问题基本属实。同时将对相关渗坑污染问题挂牌督办。

  环保部表示,4月19日上午,环保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现场查看了媒体报道的廊坊市大城县两处渗坑。据大城县政府反映,两处土坑均为多年挖土形成,2013年曾发生废酸违法倾倒事件,导致坑内存水及土壤受到污染。废酸倾倒事件发生后,大城县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对污染水体进行了治理,但治理工作一直未完成。

  环保部与河北省联合调查组已要求大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对渗坑水体、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开展监测,并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治理进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监测及治理信息。

  对媒体反映的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污水渗坑问题,环保部说,已会同天津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渗坑问题开展现场调查,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发布。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环保部;渗坑;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