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上再现大理打游客视频 警方:事发两月前双方已调解

2017-04-22 01:00:00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理警方发布的官方通报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刘利影) 4月19日,一则“大理古城复兴路老板与游客发生肢体冲突”的视频在微博上传播。4月19日晚,大理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网传视频系2月10日大理古城米线店因纠纷引发治安案件的现场视频,游客因食盐味淡与店主发生口角后双方扯打在一起,案件处理中双方已和解并签订调解协议。

  网传视频显示,两男两女当街厮打在一起,另有两位男性互相推搡到临街一家店铺后发生冲突,引得周围大批人围观。双方互殴过程中,一名身穿白色厨师服装的中年女性不断劝架,但未有效果。一名女性被打倒在地后,另一名男性又上前踹了其一脚。视频中,踹人男性不断朝对方大喊:“你到我们店来摔碗你还有理了?”

  据大理警方4月19号发布的情况通告,视频中的事件发生于今年2月10日,游客付某某、黄某某等人在米线店就餐期间因食物口味问题与店主发生口角,随后双方发生扯打。案件处理过程中,双方自愿和解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当事游客之一傅某某2月12日已发布微博就冲突事件和相关视频进行解释,该游客称当日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并进行调解,双方已经言和。

  大理警方通报原文:

  今日,我局发现网民在新浪微博上上传疑似在大理古城打架的短视频后,及时进行核查。经查证,这是2月10日古城复兴路多米诺过桥米线店因纠纷引发治安案件的现场视频。当日21时50分许,游客傅某某、黄某某等人在米线店就餐期间,因食盐味淡问题与店主发生口角纠纷,进而发生扯打。古城派出所接警后及时出警,查清了案情。案件处理中,双方自愿和解处理,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2月10日23时59分,有网民将案发现场短视频上传到网上,当事一方傅某某看到后及时发微博对相关情况作了说明,表明案件警方已妥善处理,并希望不要炒作。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游客;调解协议;大理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