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音乐文化历程与青年自治讲座在深圳华美术馆举行

2017-04-23 22: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23日消息(记者于扬)2017年4月23日在深圳华·美术馆举行了深圳音乐文化历程与青年自治讲座。本次讲座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华·美术馆承办。华·美术馆是国内首家以设计为主题的美术馆,由华侨城集团投资兴建,于2008年9月1日在深圳华侨城正式成立,现为OCAT馆群中的设计馆。以关注和推动设计的交流、发展与研究为主要方向,同时瞩目于当代艺术和多元艺术活动,积极探索和反映设计与艺术之间的关系。致力于通过展览、教育、收藏、研究工作,实现公众与设计、艺术和文化的链接。

  华·美术馆"我们在参与"系列讲座在深圳市南山区宣传部(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策划推出"大拿说"和"青年烩"系列。来自设计、艺术、哲学、文学、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和先锋,将在"大拿说"里以他们的身体力行,引入不同学科的视野,呈现在各自坐标轴上与艺术界域交织的真知灼见。年度特别策划"青年烩",关注中国青年一代创作人,分享他们通过各自创作行为对社会的参与意识与实践,一瞥中国青年之当下与未来。

  本次嘉宾张晓舟主要讲述了加速剧变的新消费时代里,年轻人也在寻找和创建自己的音乐文化和身份。当各种类型的音乐活动也不断在深圳诞生及延展时,其间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因素是什么?民谣热、后摇热等音乐现象背后,又和当下这个时代的文化和规则产生怎样的关联?音乐在荷尔蒙消费之余、之外,还有什么样的社会文化潜能?青年自治精神的可能性和行动空间何在等一系列话题。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深圳;音乐文化;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