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乐杜鹃南湖国际电子音乐节来袭,引领电音新风向

2017-04-28 13: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2017乐杜鹃全国巡演首站即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在唐山南湖公园盛大开启,国内外顶尖电子音乐制作人空降唐山。顶级舞美灯光、cosplay二次元狂欢派对、跨界电竞电音等潮流元素齐聚现场,乐杜鹃南湖国际电子音乐节五一黄金假期引全城狂欢。

  据了解,乐杜鹃音乐节第一个被列入“中国梦之音乐梦”的大型音乐类文化品牌,是依托于世界百大DJ、主题电竞电音、国内顶尖电子音乐制作人的全新电子音乐节形式,源于南中国,经历四年的发展,已在2016年开启全国巡演,先后登陆深圳、成都、厦门。为乐迷朋友们献上了一场动感激情的视听盛宴。

  作为城市文化名片纽带,开启全国巡演之旅

  作为文化产业的新型载体,“乐杜鹃音乐节”这样一个电子音乐品牌不仅仅承担丰富文娱生活的重任,还在推动中国电子音乐文化整体创新与发展、带动不同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上起到重要作用。

  2017为中国电子音乐元年,电子音乐已不再小众。尤其是近年来以电子音乐为主要体现形式的音乐节呈爆发式的增长,在国内备受追捧。世界顶级DJ来中国演出越发频繁,电音文化逐渐被大众所熟知,有从一线城市向全国范围蔓延趋势,随着90后00后年轻一代逐步成为音乐市场的主流受众人群,以往的音乐风格与他们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思维逻辑有一些脱节,而电子音乐的自由、随兴、放空的科技感、未来感吸引着年轻创新的这一代,所以在音乐作品里加入电子音乐元素显示出时代的魅力。

  国内外顶级电子音乐制作人引爆全场,全新舞台引期待

  2016年乐杜鹃邀请的嘉宾阵容堪称豪华,荷兰轰炸双子星W&W、继电音神童Martin Garrix之后又一个百大排名年龄最小颜值也高的小鲜肉Danny Avila、最具时尚潮流的电音潮人Kura、世界电子音乐王子Dyro、电音双帅Vicetone、比利时最耀眼的双人新星组合Wolfpack、中国最具影响力电音组合DA、亚洲首席嘻哈潮人说唱组合INKE等人联袂为全国乐迷朋友们奉上了极致的试听盛宴。

  与此同时,16年乐杜鹃超巨幕主舞台格外引人注目。工业光魔巨幕舞台面积总和超1100平方米,视觉效果团队准备了多达800组特效,总共超过2400个特效镜头,相当于一整部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7)的特效总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唐山为2017乐杜鹃音乐节全国巡演首站,无论是阵容和舞台都将进行大规模升级,绝对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创新多元娱乐与电音想结合,为广大乐迷朋友献上极致体验

  根据主办方透露,本次乐杜鹃电子音乐节唐山站现场将设立多元互动区域,除了让人唤醒轻狂的电子乐外,多元娱乐为本次乐杜鹃音乐节的一大特点。设有露营区、电竞区、商业区、美食区、创意集市区。宅舞、二次元、cosplay、VR体验、王者荣耀比赛、LOL互动、守望先锋比赛、四驱车体验、极限运动等潮流元素,无论是电子游戏的爱好者还是漫画迷,无论是电影发烧友还是网络红人的拥趸,都可以在乐杜鹃电子音乐节找到专属于自己的天堂。

  2016乐杜鹃音乐节全国巡演就以首创主题电音进行展现,突破传统电音表演形式,将二次元元素与电子音乐相结合。不仅DJ将化身为coser,利用故事情节将观众融入到电音中。还有二次元角色下场与你互动,一起蹦迪。可谓精彩纷呈,创意无限。

  本届音乐节电子门票由联动旅行网独家代理,活动由伟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参与策划。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乐杜鹃;电音;电子音乐;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