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举办国家级英语课题研讨会 盒子鱼模式获好评

2017-05-04 19:30:00来源:人民网

  

  2017年4月25日,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十三五规划课题《中小学在移动互联网智能教学系统下的英语教学应用与研究》课题研讨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数十所中学的校领导和英语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如何将互联网智能教学系统和英语教学相结合,拓展英语教学的深度和广度。会上,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副主任席燕老师利用BOXFiSH盒子鱼进行学生个性化学习的展示,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怀斌对与BOXFiSH盒子鱼相结合的展示课程高度评价:不仅结合了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归纳能力,还通过增强跨文化交际的意识来培养学生的阅读素养。就此,张怀斌校长针对如何培养学生英语核心素养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希望大家能够有效利用智能教学平台,促进基础教育英语教学的内涵式发展。

  本次研讨会活动分为观摩、研讨、交流三个环节。此外,西安市教科所教研员,省学科带头人王兰英老师组织课题负责人针对本节课进行了研讨并落实了各校课题进展的情况。参加研讨会的有来自西安市教科所的英语教研专家、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校长及骨干教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北大学附属中学、长安大学附属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的英语骨干教师。

  据研讨会老师现场介绍,研讨会示范课所用到的BOXFiSH盒子鱼是一款打通了英语学习系统的新型的智能英语教学平台,已经获得了全国众多名校老师的认可。本次研讨会所展示的英语课堂教学新形式不仅为整个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样板案例,更为提高学生英语核心素养探索出了一条合适的道路。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西安;英语;课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