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政部:半年来救助流浪乞讨未成年人5.2万人次

2017-05-05 23:5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罗争光)记者从5日召开的民政部2017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冬今春部署开展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近半年时间在全国共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77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5.2万人次。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李保俊在会上介绍说,自2016年10月下旬至2017年4月上旬,“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共在全国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77万人次(含救助露宿街头各类困难群众15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5.2万人次,危重病人和疑似精神障碍患者7.1万人次,各地未发生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因救助不到位导致的极端事件。

  李保俊同时介绍,针对去年全国因灾倒损需重建的15.7万户和需修缮的48.7万户民房,在目前大部分倒损民房已重建或修缮的基础上,民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指导各有关省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民房恢复重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尚未完工省份正在编制完善民房恢复重建方案和时间进度表,整合资金渠道,倒排工期,今年9月底前可全部完成去年洪涝灾害中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其他灾害造成的倒损民房今年年底前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另据介绍,截至2月底,全国所有县级人民政府全部建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下一步,民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指导地方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资源统筹,认真研究解决各类困难群众遇到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流浪乞讨人员,民政部,未成年人,救助流浪,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