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岁烧伤女孩获39万元捐款 拿出3万分享给抗癌男孩

2017-05-13 09:13:00来源:华西都市报

  5月12日,四川省人民医院。白血病患儿邓时豪的父亲抱着烧伤女孩徐雅涵,感谢徐家的爱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摄影刘陈平5月12日,四川省人民医院的楼道里,举行了一场温暖的爱心捐赠。4岁的烧伤女孩小雅涵同父母一道,将热心人士捐赠给她用于治疗的部分善款,分享给同样急需治疗费的白血病男孩豪豪。两个素不相识的家庭从此命运相牵。

  一个多月前,小雅涵遭遇面包车自燃意外,导致其面部、双手严重烧伤,生命危在旦夕。得知消息后,各爱心人士四处为她筹集治疗费,如今已转危为安。

  在一次偶然的闲聊中,小雅涵家人得知阳光男孩豪豪的抗癌故事,便决定转赠部分善款帮助他继续“战斗”。对于女儿的后续治疗费,小雅涵的父亲说,今后会拼命打工给孩子凑,“但社会帮助过我们,我们也不能把这份爱心弄丢。”

  善心

  烧伤女孩转赠善款 两个家庭相拥打气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治疗后,小雅涵如今终于能出院了。脸上和手上虽然还有清晰可见的烧伤疤痕,但她的嘴角已时不时扬起微笑的弧度。

  5月12日下午2点过,在父母陪伴下,她有些怯生生地来到另一个病房,“帮助一个生病的哥哥。”

  雅涵的父亲徐荣富说,“那个叫豪豪的15岁孩子得了白血病花光了积蓄,他爸爸给儿子移植了骨髓,急需一大笔治疗费用。”

  几分钟后,豪豪的父亲邓先生从病房走出来,在众多热心人士见证下,接过徐荣富送上的3万元善款,两个父亲相拥在一起,“谢谢!你们一家也要加油。”邓先生说。

  讲述

  被面包车自燃烧伤 爱心人士接力捐助

  看着这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徐荣富总结这一个月以来的经历,“就像在坐过山车。”

  3月5日,距离小雅涵的4岁生日还有半个来月。当天下午4点过,在资阳市雁江区,她正跟一个同龄小朋友玩耍。没多久,有些倦意的小雅涵躺在一辆面包车后座睡着了。

  “当时,我朋友在带这两个娃娃。”徐荣富说,可半个小时后,朋友发现面包车突然起火,便赶忙跑过去救援,另一个受惊的小孩及时跑出了面包车,侥幸逃过了一劫,“我女儿被救出来时,脸和手已经被烧了,哭得撕心裂肺。”

  随后,经过当地医院紧急处理后,小雅涵又迅速被送往四川省人民医院救治。“医生说,孩子可能保不住双手,而且治疗费根本承受不了。”徐荣富说,当时他找了所有亲友借钱凑款,但也只是杯水车薪,“最后村里的热心电力工人知道了,他们的‘红细胞’爱心组织又找到我们,通过现场捐款、网络凑款等方式,帮娃娃凑了近39万元的治疗费。”

  传递

  偶然得知抗癌男孩 决定分享社会爱心

  “他的抗癌故事,我也是偶然听说的。”5月12日下午,在与豪豪一家告别后,徐荣富轻叹了口气,道出了这次转赠爱心的缘由。

  前几天,徐荣富在与“红细胞”爱心组织的队员聊天时,偶然听说资阳老家有个叫豪豪的男孩,跟小雅涵一样都在省人民医院里治疗,“那个小朋友也正在接收这帮好心人的捐赠。”

  徐荣富说,豪豪今年15岁,一年前被确诊白血病,不得不离开校园。孩子的父母想尽办法救治,但很快也花光家里积蓄。父亲又把自己骨髓移植给儿子,家中经济更是雪上加霜,“听到这里特别想帮帮他们,毕竟我们一家子受过社会帮助,不能让善心到这儿就断了。”

  随后,徐荣富的想法得到妻子和女儿的支持,“第一阶段治疗下来,爱心善款还剩下19万元左右,我们跟热心志愿者商量后,决定捐赠出3万元给豪豪用来抗癌,剩下的用来给女儿进一步治疗,不够的部分我就算拼命打工也会凑齐。”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徐荣富,抗癌,小雅,女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