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红基会“新美丽爱心行动”在杭州正式启动

2017-05-21 22:10:00来源:央广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仁圣缇雅——新美丽爱心行动”在杭州启动,将共同关注贫困肿瘤患者。

  央广网杭州5月21日消息(记者雅萍)5月2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上海赟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博仁圣缇雅——新美丽爱心行动”在杭州正式启动,该公益行动将主要关注贫困肿瘤患者,并在老少边穷地区援建博爱小学。

  

  中国红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介绍了“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美丽爱心行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国际医学生物工程科学院院士杨子彬、博仁圣缇雅董事长李同斌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有资料显示,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12万,因癌症死亡超过200万。在疾病死亡的人数中,每5人就有1人是死于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已占死亡原因的首位。据了解,农村是恶性肿瘤的高发地区,其死亡率的上升速度明显高于城市,究其原因,与当地的经济水平密切相关,许多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因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往往得不到很好的救治,从而危及生命。

  中国红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中国红基会于2005年推出“红十字天使计划”,致力于保护生命健康和改善生存发展境况,先后为10万多名大病患者和贫困儿童提供了医疗救治和人道救助。此次发起的“新美丽爱心行动”既是“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红基会积极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的体现。

  

  周魁庆代表中国红基会接受了捐赠牌。

  仪式上,博仁圣缇雅董事长李同斌承诺,将通过中国红基会,每年向“博仁圣缇雅——新美丽爱心行动”捐赠50万元人民币,连续3年,共计150万元人民币。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代表中国红基会接受了捐赠牌,并向上海赟赞颁发捐赠证书及合作单位铜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国红基会;爱心行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