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筑梦未来”青年创业论坛暨科创展览:握紧机遇 共创明天

2017-06-14 15:11:00来源:央广网-风行港澳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推动香港科技产业发展及青年创新创业,由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主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深圳海外联合会支持的「筑梦未来」青年创业论坛暨科创展览近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满举行。多位嘉宾分享经历及心得,吸引逾千名市民出席。来听央广记者鹿鸣从现场发来的报道:

  

  据悉,“筑梦未来”青年创业论坛暨科创展览是今年以来香港最大规模的青年创业创新主题活动之一,当天活动由嘉宾论坛和科创展览组成。论坛邀请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腾讯副总裁姚晓光等多名嘉宾,分享他们在各自行业的创业经历及心得。展览则展出香港及内地逾百项科技项目成果,其中涉及人工智能项目六个、智能装备项目15个、机器人项目三个、孵化器及创业组织25个。

  

  筑梦未来创业论坛主席、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主任谭镇国

  筑梦未来创业论坛主席、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主任谭镇国代表大会主办方致辞。谭镇国表示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策,希望激发亿万人的创造力,改变亿万人的命运,他希望各位青年人,在论坛上都能有所得,就如活动的主题「筑梦未来」握紧机遇,坚持不懈,发挥最大优势,将梦想实现。

  谭镇国:青年人是社会重要的资本,给予青年新一代机会了解当前的经济大势,才能激发他们的热情,启发他们的思考,而青年人在这个大势中,怎么样能为自身的定位以及在其中把握住机遇呢?这次的青年创业论坛上,我们很高兴获得多位尊贵的嘉宾应邀出席,为各个青年带来最成熟的经验分享。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致辞时表示,现如今年轻人创业模式与以往不同,更加需要创意、设计、科技,在鼓励年轻人创业的同时,政府和社会应提供多渠道的融资机会,帮助年轻人创业、实现理想。他介绍现在国家支持年轻人创业,设立政策服务,并且启动了「一带一路」战略计划,给青年提供了很好的创业机遇,希望有志创业的年轻人可以从现场嘉宾的经验中获益良多。

  梁君彦:国家在十三五规划已经提出了,创新发展就是经济的新动力,并在粤港澳专章里明确指出,支持香港青年人到内地创业。随着国家十三五纲的落实及全面推动“一带一路”的战略,香港年轻人也会有更大更多的机会,创业眼光可以放在神州之内,也可以再看远一些。我寄语每一位创业的年轻人,困难是用来解决的,遇到挫折不要气馁,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创意,坚持和灵活的头脑,是可以克服挑战的。年轻人是有时间,有毅力和干劲的,这样你们一定是会成功的。

  

  活动总介

  本次论坛活动包括「筑梦未来」青年创业论坛及科创展览系列活动。其中青年创业论坛环节设有主题演讲和沙龙对话两个环节。主题演讲方面,主办方有幸邀请到了香港深圳两地杰出创业人士作为主讲嘉宾。

  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 施永青 ,和在场的年轻人分享了中原集团的创业故事及心得,并且分析了现经济和社会环境下青年创业的机遇及建议;

  腾讯副总裁 《王者荣耀》之父 姚晓光 ,演讲主题是「超越认知边界——腾讯《王者荣耀》现象级游戏创业之路」;

  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 刘自鸿,演讲主题是「柔宇科技如何在国际巨头中展露头角」以及「柔宇科技产学研成功的故事对于香港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启发」;

  中手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 冼汉迪,他和在场的听众分享中手游的创业故事。

  沙龙对话方面,主办方也邀请到了港深两地优秀青年创业领军人士来做沙龙对话,就「香港和深圳(国内)创业环境优势互补之处」「香港青年人如何参与中国巨大的创业市场和浪潮」等话题进行讨论,他们是:

  

  商汤科技Sensetime联合创始人 徐冰;

  小雨伞保险董事长 徐瀚;

  格隆汇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 任民;

  前海学学科技创始人 陈升;

  启迪环球网络执行董事 张慧施;

  凤凰卫视信息台助理总编辑,知名《领航者》节目总负责人 于盈

  科创展览将集中展出中港两地逾百项科技项目成果,项目包罗万千,设计产品涵盖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其中涉及孵化器、公司协会的二十五个、智慧装备项目十五个、机器人无人机项目七个、人工智能项目六个,展览还涵盖生物医美、APP/O2O项目等等。

  节目预告

  央广记者鹿鸣在活动中还专访到了筑梦未来创业论坛主席谭镇国。

  他是如何请到“王者荣耀之父”姚晓光演讲?他在青年交流中有什么收获?他发现香港青年发展有怎样的新机遇?

  

  央广记者鹿鸣专访筑梦未来创业论坛主席谭镇国

  详情敬请关注香港数码广播三十二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之声本周五(6月16日)早上8:10及下午16:00播出的《双城生活》。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Sensetime;青年创业;腾讯;王者荣耀

香港“筑梦未来”青年创业论坛暨科创展览:握紧机遇 共创明天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推动香港科技产业发展及青年创新创业,由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主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深圳海外联合会支持的「筑梦未来」青年创业论坛暨科创展览近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