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启动强降雨应急预案 确保全省道路安全畅通

2017-06-23 0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6月23日消息(记者王冠文)自6月21日起,河北省迎来了一轮强降雨天气。为降低强降雨对道路通行安全的影响,确保强降雨期间全省道路安全畅通,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制定完善了应急管理措施,强化职责落实,启动应急预案,警力投放路面一线,疏导车辆,救助受困群众。

  为做到闻警而动,掌握先机,河北省各级交管部门加强并保持与气象、防汛等部门的实时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暴雨、雷暴、冰雹等恶劣天气预报信息,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影响分析评估研判,对重点地区、重点道路及早进行应急预警。通过巡逻管控、视频监控、专人盯守等方式,加强暴雨、冰雹恶劣天气辖区路段的实时监控,做到局部恶劣天气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人员车辆的交通安全。

  同时,交管部门加强了与消防、卫生、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的联动联勤,在重点路段备好应急救援、清障施救车辆、设备和装备,遇有故障车辆和交通事故时快速出警、快速处置,严防二次事故。同时,协调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在辖区易漫水路桥、易积水和易发生塌方、泥石流路段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储备应急设备,遇有水毁、泥石流、塌方等情况时迅速处置,尽早恢复道路通行。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河北;强降雨;应急预案;道路安全

河北启动强降雨应急预案 确保全省道路安全畅通

自6月21日起,河北省迎来了一轮强降雨天气。为降低强降雨对道路通行安全的影响,确保强降雨期间全省道路安全畅通,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制定完善了应急管理措施,强化职责落实,启动应急预案,警力投放路面一线,疏导车辆,救助受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