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妇幼用品将被列入“海淘”重点监督范围

2017-06-25 08:12: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彭波)“海淘热”、质量追溯体系、产品召回……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专题询问,到会应询的国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提问。

  “近年来采取了哪些举措提升产品质量,取得了什么进展和成效?”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的问题直指近年来流行的“海淘热”现象。对此,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宏观上坚持抓战略、抓升级、抓基础、抓共治。微观上主要抓住支柱产业、主打产品,搞好质量的宣传动员、质量攻关整治、全面质量管理、品牌建设。”今年将把妇幼用品、学生用具、食品接触类产品等列入重点监督范围。

  在回答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的问题时,商务部部长钟山透露,商务部在全国58个城市开展了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在18个省市开展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在4个省市开展重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目前已有超过85%的试点地区完成与中央平台的对接,超过1.5万家企业建成追溯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5日 04 版)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体系建设;人民日报;妇幼用品;商务部部长;建成

今年妇幼用品将被列入“海淘”重点监督范围

在回答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的问题时,商务部部长钟山透露,商务部在全国58个城市开展了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在18个省市开展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在4个省市开展重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