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排名第8!江西省禁毒执法工作再次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2017-06-26 22:14:00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邓强、实习记者李伊玥报道:6月21日下午,江西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杨金平走进中国江西网直播间,就江西省禁毒工作的举措及成果进行了介绍。据了解,在2016年全国禁毒工作考评中,江西省排名第8位,比去年前进了7位。另外,江西省禁毒执法打击工作,也获得了第8名,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去年全省破获目标案件37件

  杨金平介绍说,我省这两年的禁毒执法工作在全国都名列全茅,去年破获的目标案件就有37起。

  省禁毒委、省教育厅、省工商局、省食药监局、省卫计委、省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等各相关部门都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省禁毒委制定了《江西省禁毒工作责任制》、《江西省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以及部门的禁毒职责。省教育厅会同省禁毒办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江西省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责任,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

  杨金平还介绍,在打击制毒和外流贩毒我们全省公安机关积极备战和广东、云南等签署《打击毒品犯罪合作备忘录》,做到了政策共享、信息共享,有力地精准地打击了违法犯罪。

  江西将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

  访谈中,杨金平直面禁毒工作面临的不足和问题:毒品的预防还没有深入到位,禁毒的设施不够完善。他呼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禁毒工作设施的投入、经费的投入、人员的投入。

  杨金平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江西省将按照国家禁毒委的要求,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

  并且制定规划,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发动网友积极参与,共同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禁毒人民战争,教育行政部门,毒品预防,禁毒委员会,禁毒工作

排名第8!江西省禁毒执法工作再次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6月21日下午,江西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杨金平走进中国江西网直播间,就江西省禁毒工作的举措及成果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