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福田区连续四年获得“金秤砣奖”金奖

2017-06-27 0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7日消息(记者 大为)6月25日,在2017年政府工作民间评价研讨会暨2016年年度“金秤砣奖”颁奖仪式上,深圳市福田区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获得“金秤砣奖”金奖,这也是福田区连续4年获得“金秤砣奖”金奖。“金秤砣奖”由深圳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发起,是深圳在全国首开的民间评议政府奖项,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的“金秤砣奖”继续按照国家、省、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条例和规定,对深圳市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社会评议。

  今年的“金秤砣奖”评议指标体系纳入了信息无障碍建设方面的指标,整个评议体系分为三部分,共100分,分别是主动公开(权重为40%)、依申请公开(权重为40%)、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建设(权重为20%)。

  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两办主任张悦华表示,福田区连续四年荣获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金奖,这既是全社会对福田一直以来打造公开透明政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肯定和奖赏,同时也是对福田继续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服务的鼓励和鞭策。近年来,福田区围绕打造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坚持民生至上,狠抓政务公开,取得了扎实成效。坚持“开门办民生”,创新“民生微实事”办理机制,聚焦学位、病床位、养老床位、停车位、就业岗位等民生“五个位”,将公共财政预算投入占比提高到80%;紧扣重点工作和民生项目,发布“十三五”规划专题等系列政务信息,在福田政府在线网站公开发布福田区及区属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促进政府信息实现更大范围的传播;大力推进“智慧福田”建设,通过大数据、新媒体等科技和信息化手段,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推动30项政务服务在全区“通办通取”,缩短审批时间近30%。

  近日,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10年后,国务院对其重新修订并广泛征求意见,体现了国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度重视。据悉,福田区将密切关注和抓好贯彻,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教育、卫生、养老、就业、住房等民生重点,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政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更加廉洁,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深圳市;金秤砣奖;民间

深圳市福田区连续四年获得“金秤砣奖”金奖

6月25日,在2017年政府工作民间评价研讨会暨2016年年度“金秤砣奖”颁奖仪式上,深圳市福田区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获得“金秤砣奖”金奖,这也是福田区连续4年获得“金秤砣奖”金奖。“金秤砣奖”由深圳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发起,是深圳在全国首开的民间评议政府奖项,已成功举办了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