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湾最大深水散杂货泊位部分竣工 具备运营条件

2017-06-30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30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庄晓玲 林绿 周小倩昨日,漳州开发区后石港区3#泊位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顶着炎炎夏日,做好候工楼的收尾工作。据悉,该泊位的台门机调试、码头主体结构建设、变电所、高低压设备安装等相关事宜已相继完成,水工主体、道路堆场已通过竣工验收,具备运营条件。

  漳州开发区拥有长达28公里的自然岸线,湾阔水深,其中负8米以下深水岸线长达13公里,可建万吨级以上泊位33个。后石港区3#泊位工程位于漳州开发区四区,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15万吨级通用泊位,岸线总长422米,码头前沿停泊水域宽度90米,设计年吞吐能力435万吨。截至目前,后石港区3#泊位是厦门港最大等级的散杂货码头,水深条件良好、地理位置优越。

  后石港区3#泊位建设项目是福建省、漳州市两级重点项目,并列入了福建省“2014-2018年行动计划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将有力推进厦门港东南航运中心建设,对合理开发利用港口岸线和厦门港结构调整、厦门湾港口功能布局优化具有重要意义,对满足港口腹地工业发展,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促进厦漳同城化大有裨益。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厦门湾;最大;深水;散杂货;泊位;部分;竣工

厦门湾最大深水散杂货泊位部分竣工 具备运营条件

昨日,漳州开发区后石港区3#泊位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顶着炎炎夏日,做好候工楼的收尾工作。据悉,该泊位的台门机调试、码头主体结构建设、变电所、高低压设备安装等相关事宜已相继完成,水工主体、道路堆场已通过竣工验收,具备运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