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宁乡县泥石流滑坡暂无人员死亡 50人被埋系谣言

2017-07-02 01:15:00来源:红网

  记者从宁乡县坝塘镇人民政府获悉,网传“宁乡坝塘镇袁家河大堤己垮塌”,经核实,纯属谣言。目前沩江河坝塘段水位正下降,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对于通过微信、QQ、微博等各种手段传谣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宁乡县沩山乡祖塔村(原各坪村王家湾组)发生泥石流滑坡,卫计医疗部门收治伤员情况:人民医院5人,中医院3人,双凫铺中心卫生院1人,黄材中心卫生院11人。暂无伤者死亡。网络传言50人被埋,假的。

  另据宁乡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宁乡警事”消息:2017年7月1日14时许,宁乡县人张某(女,32岁,宁乡回龙铺镇人)通过微信发布“黄材水库塌了一边,如果全部塌了,灰汤的水位会比之前提升5倍以上。请在这镇上的人员赶快转移!”的虚假消息,造成多人转发,产生不良社会影响。宁乡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将张某传唤至县局接受调查。经查,张某在微信群发现一段涨水视频,未经核实便编辑虚假消息进行转发。

  目前,张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一切信息以官方权威部门发布为准,不要相信和传播谣言,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利用互联网造谣、传播谣言的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特别是在关键汛期,对于恶意造谣制造社会恐慌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坝塘镇;宁乡县;泥石流滑坡;微信;公安机关

湖南宁乡县泥石流滑坡暂无人员死亡 50人被埋系谣言

记者从宁乡县坝塘镇人民政府获悉,网传“宁乡坝塘镇袁家河大堤己垮塌”,经核实,纯属谣言。利用互联网造谣、传播谣言的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特别是在关键汛期,对于恶意造谣制造社会恐慌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