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专项打击洋垃圾 采用异地交叉、属地配合方式

2017-07-10 08:39: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记者寇江泽)记者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将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近两年的环境执法检查发现,一些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规模小、污染严重,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较突出,增加了区域环境污染负荷,也给个别地区造成了严重环境污染。”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说。

  专项行动采取异地交叉、属地配合的方式。通过整合环境执法、监测、固废管理力量,综合运用现场勘查、取样监测等手段,全面排查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将对检查组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下发督办通知,对地方环保部门无正当理由不立案查处、执行不力、进展缓慢的,约谈所在地市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对约谈后仍拖延不办的,启动问责机制。对通风报信、包庇纵容等违法违纪行为追究责任。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专项行动;环境违法;进口废物;加工利用;洋垃圾

环保部专项打击洋垃圾 采用异地交叉、属地配合方式

(记者寇江泽)记者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将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通过整合环境执法、监测、固废管理力量,综合运用现场勘查、取样监测等手段,全面排查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