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进入主汛期 强降雨致昌都市多地受灾

2017-07-10 21:5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藏进入主汛期强降雨致昌都市多地受灾

  强降雨导致西藏昌都市江达县居民楼倒塌。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供图

  中新网拉萨7月10日电(何蓬磊)近日,西藏昌都部分地区遭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降雨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造成昂曲河、字曲河以及澜沧江水位迅速上涨。

  据悉,在灾情比较严重的江达县,流经县里的字曲河河水暴涨,导致317国道道路部分受损,部分居民楼倒塌。

  据最新统计结果,江达县全县各处均有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字嘎乡、青泥洞乡、波罗乡皆有河堤被冲毁,江达镇出现河堤被冲毁和人行道到发生沉降,辖区内嘎通村、多村达村沿河部分民房进水,房屋墙体开裂。由于部署早,人员疏散及时,预警信息发布通畅,目前全县没有人员伤亡,受灾的群众也得到了妥善安置。

  据昌都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灾情发生后全市迅速启动Ⅲ级应急预案,部分县(区)启动Ⅱ级响应,卡若区、江达县、类乌齐县等汛情严重县(区)迅速行动,党政军警民协同作战,参与重点区域抗洪抢险、转移群众等工作。(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强降雨;江达县;主汛期;受灾情况;昌都

西藏进入主汛期 强降雨致昌都市多地受灾

强降雨导致西藏昌都市江达县居民楼倒塌。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供图  中新网拉萨7月10日电(何蓬磊)近日,西藏昌都部分地区遭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降雨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造成昂曲河、字曲河以及澜沧江水位迅速上涨。据悉,在灾情比较严重的江达县,流经县里的字曲河河水暴涨,导致317国道道路部分受损,部分居民楼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