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7-07-16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7月16日消息(记者 陈雅萍)716日,“第四届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在浙江神仙居景区成功举办。与前三年相比,今年的高空花式挑战赛无论是在视觉冲击上还是竞赛规则上都令人耳目一新。

  第四届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成功举办。

  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加拿大选手安东尼·奥特斩获本次高空花式挑战赛冠军。16名参赛选手共同为观众演绎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高空芭蕾。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女士,仙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文彬先生,仙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海丽女士分别为本次冠亚季军颁奖献花。

  分享胜利的喜悦。

  了解,本次高空扁带挑战赛是神仙居景区第四次举办高空扁带系列赛事。和此前三届以竞速赛为主的形式不同,此次扁带挑战赛首次采用了高空花式对抗的形式,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选手不仅需要在一英寸的扁带上保持平衡,还需要用自己娴熟的平衡技巧在扁带上做出各种花式动作。同时这也是全球范围内的首次高空花式扁带挑战赛。

  演绎云端上的咏叹调

  比赛开始了,16名顶尖选手分别展现了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他们中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景区,被这里险峻的山峰所震撼,因此毫无保留地献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中国扁带选手施海林。作为唯一的中国选手,施海林在比赛中很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只见他俯身卧在扁带上,双手攥紧扁带,稍稍发力,整个身体绕着扁带连续旋转了720度,真是好不精彩。在一英寸宽的扁带上,下蹲、转身、后仰倒在扁带上,借助扁带的弹性瞬间站立,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烈日当空下,身轻如燕的他展示出了极佳的平衡能力和花式技巧,围观的游客们纷纷为这位“中国扁带之星”而喝彩,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虽然,施海林未能进入半决赛,但也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

  玩转花样精彩的“高空芭蕾”。

  紧接着,从预赛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四名选手,开始了新一轮的较量,最终由来自加拿大的安东尼·奥特和同样来自加拿大的纪尧姆·方丹会师决赛。决赛阶段,首先开始表演的是安东尼·奥特,他的冲浪动作稳健而有力,扁带仿佛是他脚下的被驯服的骏马,只见他一个前冲,仅仅依靠肩部使自己的身体直立起来,紧接又是一个翻转。在他的表演结束之后,另一边纪尧姆·方丹开始了他的云端芭蕾——卸下包袱的他动作优雅华丽,每一动作都像是音符,轻轻叩击裁判们的心弦,仿佛与神仙居融为一体”。最终经过裁判们的一致决定,由安东尼·奥特获得本次高空花式扁带挑战赛冠军。

  彰显自己年轻勇敢的心

  来自德国的Alex如是说。作为参加过三届神仙居高空扁带挑战赛的选手,Alex见证了高空扁带系列赛事在神仙居的不断升级,也深深感受到了神仙居挥之不去的扁带烙印。“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神仙居了,这里的景色总是让我流连忘返,每当踏上扁带看到观音峰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一种神奇的力量”。相比于以往几届扁带赛事,本届人数规模达到创历史新高的32名选手,基本网罗了全球范围内的一流扁带高手。

  高空扁带助力神仙居打造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将体育运动与美丽山水完美融合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中华户外网COO王晓宁特别指出,“扁带的一端是神仙居大美的山水和人文情怀,另一端则是国际范的户外旅游天堂。高空扁带的发展离不开仙居县委县政府的超前眼光和鼎力支持,神仙居景区也希望能够凭借高空扁带这一赛事IP,打造出专属于神仙居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我们共同携手推动和努力打造中国户外运动的窗口、世界一流的体育旅游目的地,也欢迎热爱户外自然的人们,通过体育+旅游的方式彰显自己年轻勇敢的心。”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高空扁带;挑战赛;举办

第四届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成功举办

7月16日,“第四届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在浙江神仙居景区成功举办。与前三年相比,今年的高空花式挑战赛无论是在视觉冲击上还是竞赛规则上都令人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