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议 中国外交部表态

2017-07-17 20:57: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韩国政府今天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议。此外,针对韩国总统文在寅在G20汉堡峰会期间就改善朝韩关系、推动半岛无核化提出的倡议,朝鲜《劳动新闻》15日刊文作出逐项回应。韩官员认为,朝方此举显示其对倡议感兴趣。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朝韩改善关系,为重启对话创造条件。

  陆慷指出,中方一直认为,半岛北南双方通过对话改善相互关系,推动和解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有助于半岛紧张局势缓和降温,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我们希望朝韩双方朝着积极的方向共同努力,为打破僵局,重启对话协商创造条件。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所有有关各方对此给予理解和支持,为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军事会谈;朝鲜;外交部

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议 中国外交部表态

韩国政府今天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议。此外,针对韩国总统文在寅在G20汉堡峰会期间就改善朝韩关系、推动半岛无核化提出的倡议,朝鲜《劳动新闻》15日刊文作出逐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