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通州一小区入住六年仍用临时供电 电缆裸露地面

2017-07-25 15:26:00来源:央广网

 

 

  我们常常说,你可能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但是你可以关了空调试试。

  北京通州区珠江·拉维小镇入住六年了,至今仍使用着临时供电,近日气温飙升用电量猛增导致电缆损坏,即使拉起临时电缆,供电也是时断时续。

  刚刚过去的周六,小冯带您到小区看看:

 

 

  7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通州区珠江·拉维小镇时,多名居民正在呼吁成立业委会,更换物业。居民刚刚挂上宣传材料,物业工作人员紧跟其后制止,遭到小区居民一片呛声。

  记者看到,小区内有不少电缆,有些裸露在外面,有些被埋进地下。电缆旁边都写着“应急用电,注意安全”等提示语。

  居民杨先生说,珠江·拉维小镇于2011年开始分批入住,他住在27号楼,“时至今日已经6年时间,小区存在诸多开发遗留、服务等问题,临时用电问题是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最重要问题,特别是近期,由于临时用电负荷不能满足小区夏季用电的使用需要,给小区居民造成了极大影响。”

  小区居民:2017年7月12日晚上7时左右,正是北京最热的时间,刚刚下班赶回家的居民发现,小区西区共18栋楼全部停电,直至次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才恢复供电。“7月12日正是入伏的第一天,北京白天气温达到了38度,这样闷热的天气停电近7个小时,我们如何生活?”

  虽然现在临时拉了一根电缆暂时解决了用电问题,但临时电缆存在安全隐患,每天业主在乘坐电梯时、傍晚用电高峰时都不能安心。居民们说,买房时,合同中约定应该提供国家正规水电,现在使用临时电这么长时间,开发商一直不处理,居民们只能苦苦忍耐。”

  不仅供电没谱

  小区居民说

  卫生间防水也有问题

  “当初购买的是精装修房子,其实不少都是糊弄事。”居民杨先生说,他们家的卫生间附近,墙体一直处于长毛的状态,找物业投诉维修,也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看到,杨先生家卫生间的壁纸因为渗漏都长了绿毛,斑斑点点,很是不雅,“卫生间的防水没有做好,导致这种状况出现,瓷砖上面也出现了白色水碱。”

  对于居民的一系列投诉,我们来听听物业怎么讲。

  物业:你把问题写一下

  业主:我早就写了

  物业:再写一下

  业主:我为什么再写一遍呢?

  物业:还得往上报

  业主:我早就写过了,从去年就报过了。

  在物业办公室,对于小区的临时电状况,一名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去年10月已经开始招标。随后,这名工作人员的话语被楼长打断,要求其不能再说。

  前台:开发商......去年10月已经开始招标

  楼管:王姐!领导怎么说的?

  前台:哦!(此处静音)

  记者将居民情况反馈至珠江客服

  截至节目直播

  没有接到来自珠江地产相关回复

  中国交通广播将持续关注

  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小冯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董振杰报导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物业;拉维;珠江地产;电缆

北京通州一小区入住六年仍用临时供电 电缆裸露地面

北京通州区珠江·拉维小镇入住六年了,至今仍使用着临时供电,近日气温飙升用电量猛增导致电缆损坏,即使拉起临时电缆,供电也是时断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