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金砖会晤 厦门机场边检入境自助查验通道1日起翻番

2017-08-02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8月2日消息记者郭婕妤 通讯员 郑虹琴)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获悉,自81日起,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将机场边检入境自助查验通道由原来的3条增加1倍至6条,入境候检场地也相由原来的480平方米增加至660平方米,较之前增长了37.5%

  据边检民警介绍,自助通道数量翻番,是高崎边检站为了更好地应对暑期入出境高峰和即将到来的金砖厦门会晤的新举措。与人工通道相比,这次采用的第三代自助通道系统,识别率更高,因此每一名旅客平均通关时间比人工查验快45倍,可以大大提高通关效率,自助通道数量的增加,预计将为广大入境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环境。为了确保新建自助通道顺利运行,高崎边检站在6条自助通道正式启用之前,投入大量警力对新建的自助通道进行了密集测试,并自724日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试运行。

  边检民警还提醒,虽然自助通道201511日就已在厦门机场投入使用,但仍有部分可以使用自助通道的旅客还未享受这一“福利”。根据边检机关的统计数据,2017年上半年自助通关旅客在全部入境旅客中占比仅略高于20%,仍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对此,高崎边检站再次提醒,以下符合自助通关范围的旅客尽量使用自助通道,以便享受更加快捷顺畅的通关便利。高崎边检站还提醒,使用自助通道通关,可以不加盖边检入境章,但对于少数确实需要在护照里加盖入境章的旅客,高崎边检站已在自通通道后专门安排民警,可以在旅客自助通关后当场办理入境章补盖手续。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厦门机场;自助查验;通道;翻番

迎金砖会晤 厦门机场边检入境自助查验通道1日起翻番

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获悉,自8月1日起,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将机场边检入境自助查验通道由原来的3条增加1倍至6条,入境候检场地也相由原来的480平方米增加至660平方米,较之前增长了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