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李玲蔚夺银 中国军团三人进前八

2017-08-09 15: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张一凡)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玲蔚凭借在第三投扔出的65米26,夺得本届比赛的银牌,金牌被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名将斯波达科娃摘下。另外两位中国选手中,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吕会会获得铜牌,而小将刘诗颖则获得第八。

  

  资料图:李玲蔚。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毕晓洋 摄

  预赛中,上届北京世锦赛银牌得主吕会会第一枪就投出67米59的成绩,并打破亚洲纪录,最终以这个成绩排名及格赛第一。另两位中国选手刘诗颖以64米72排名及格赛第四,李玲蔚以62米29排名及格赛第12,三名中国选手全都晋级了决赛。

  决赛上,关键的第三投,李玲蔚倒数第二个出场,她鼓动全场观众为她鼓掌打气,随后,她奋力把标枪投掷到66米25。创造个人生涯最好成绩的同时,也一举蹿升至排名第二的位置。刘诗颖在必须有所突破的第三掷中,克服压力发挥出色,扔出了62米28,排名第八正好进入后三掷。吕会会则凭借第一投扔出的62米71暂位列第七。

  

  吕会会在预赛后庆祝。图片来源: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接下来的三轮决赛投掷,后五位选手都没能撼动前三位选手的成绩。最终斯波达科娃以66米76获得冠军,李玲蔚以66米25获得亚军,吕会会以65米26获得第三。

  夺得银牌后,李玲蔚十分兴奋,她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庆祝。接受采访时她说:“首先祝贺3位中国选手全部进入前八,同时得到两枚奖牌。”被问及今晚的心态时,李玲蔚表示对于名次没有过多的考虑,“只是想着教练交代的节奏和技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今年我有一些伤病,身体方面并不在最好的状态,只是想着把技术发挥到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李玲蔚并未获得佳绩,此次如愿获得银牌,她颇有些欣慰:“12年伦敦奥运会也是这个场地,但我没进决赛,今天来这里,心情的确不一样,想的是无论如何都要拿奖牌。”

  拿到铜牌的吕会会赛后对记者说:“资格赛之后我有点累,毕竟好久没有这么好的成绩了。这次比赛收获很多,毕竟第二次世锦赛经历,但今天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身体发紧,也有点疲惫。”(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李玲蔚;选手;田径世锦赛;军团;女子;决赛;小将;比赛;图片来源;铜牌

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李玲蔚夺银 中国军团三人进前八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玲蔚凭借在第三投扔出的65米26,夺得本届比赛的银牌,金牌被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名将斯波达科娃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