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他——鲜明人民立场

2017-08-15 15:18:00来源:央视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

  “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鲜明立场。无论是在基层、在地方,还是在中央工作,习近平最牵挂的是人民群众。早在2003年接受记者采访时,习近平曾这样说:“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比较努力的人,还是一个能够自己去提醒自己,约束自己,为了一个目标去实施的人,而且现在还在继续坚持着。我也希望我一辈子能够坚持下去,做成我既定的人生的事情。而这个事情我觉得不多,最多就是这么一件事,我想就是为老百姓多做一些事情。”

  人民立场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同人民打成一片是我们永远保持艰苦朴素作风的重要保证。

  ——2016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人民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

  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做到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人民群众,人民利益,马克思主义政党,学习贯彻,发展思想

学习他——鲜明人民立场

“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鲜明立场。2016年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