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凝“兵心” 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积极开展文化活动

2017-08-18 1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张瑜瑜 通讯员 程萌 李欣翔)为进一步凝“兵心”强“斗志”,年初以来,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先进文化建队育人的功效,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支队打造出“精忠风采”系列特色文化,让官兵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坚定信念、筑牢军魂、焕发活力、奋发有为,利用文化小分队等多种文化宣传载体,将文化送到偏远执勤点,满足了官兵精神文化需求,有效增强了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政委李志峰介绍支队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时说到:“军营文化是军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一定的军营文化底蕴和修养,会使每名官兵产生军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会使每名官兵始终保持和发扬我军的光荣传统。”

  

  该支队各执勤点也结合官兵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每月制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计划,开设多个文化活动小组,使每名官兵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其中。通过组织开展电子竞技、象棋、台球、羽毛球比赛,篮球、足球对抗赛等竞技活动,不仅展现出官兵多才多艺的一面,更是塑造了官兵哨位上坚如钢,舞台上似活宝的生动画面。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官兵课余生活,增强了部队生活的趣味性,使官兵在寓教于乐中既受到教育,又陶冶了情操,促进了部队建设全面健康发展,激发了官兵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武警;文化活动;北京总队

文化凝“兵心” 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积极开展文化活动

为进一步凝“兵心”强“斗志”,年初以来,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先进文化建队育人的功效,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