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省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7-08-18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雅萍)8月18日,经吴孟超院士授权,恒科集团董事长唐金喜发起成立的山东省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会在上海举行了成立大会,大会同时举行了基金会与威海市中心医院共建吴孟超院士工作站的签约仪式。

  

  山东省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威海市中心医院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举行。

  吴孟超院士是我国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之一。基金会成立后,将通过医学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来推动我国医学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恒科集团董事长唐金喜捐款600万元支持我国医学科技教育事业。  

  本次活动由基金会和威海高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威海高区大力实施工业倍增“563”战略,将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作为第一产业集群,高起点规划建设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集中力量重点培植骨干龙头企业。 

  

  隆重而感人的揭牌仪式。

  据介绍,现已落户威海高区的山东省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会,先后筹建了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吴孟超肿瘤医学中心、吴孟超肝胆病研究中心,将国际顶尖的科研团队引入威海,为在威海医疗系统进行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的培养、高档次国家级课题的培植、国家级奖项的培育,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基金会也将成为联系上海吴孟超院士团队与威海高区医药产业园的桥梁,促进双方在医疗健康产业的“产、学、研”领域全方位合作。

  

  山东省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会与威海市中心医院共建吴孟超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和威海市中心医院院长丛海波等来自上海和威海两地医疗系统的专家、学者共计170余人。

  王红阳院士强调指出,“健康中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上海建设了第二个国家级科学中心—国家肝癌科学中心,就是为了努力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的转化,为满足国家在“人口与健康”方面的重大需求做出贡献。“今天看到山东孟超基金会成立的同时,还成立了孟超院士工作站和孟超肿瘤医学中心,从中也看到了基金会投身医疗科研的决心!搞科研很苦、很累,投入也很大,希望大家能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下去,做出成绩。”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

山东省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8月18日,经吴孟超院士授权,恒科集团董事长唐金喜发起成立的山东省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会在上海举行了成立大会,大会同时举行了基金会与威海市中心医院共建吴孟超院士工作站的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