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河北崇礼森林覆盖率已超50%

2017-08-19 16:09: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8月19日电(记者 白林)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政府获悉,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的崇礼区以生态作为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每年造林不低于10万亩,截至目前全区有林面积192.4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4.89%。

  上世纪六十年代前,崇礼区森林覆盖率约15%。由于自然植被状况较差,大面积裸露土地成为沙源地,每到春季沙尘漫天、夏季山洪频发,对京津地区的环境构成巨大威胁。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崇礼为保护京津地区生态环境,改善当地居民人居环境,相继实施了三北防护林、首都周边绿化、京津风沙源治理等国家级重点绿化工程。

  近年来,崇礼相继实施了申奥绿化工程、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重点区域绿化工程和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项目等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并将“绿化、彩化、香化”的理念充分融入生态建设中,在增加森林覆盖率的同时,也打造了“春花烂漫、夏日青葱、秋色斑斓、冬浸水墨”的四季景观。

  崇礼位于河北省西北部,距离北京220公里,是内蒙古高原风沙入侵北京的主要通道。崇礼的清水河经洋河注入官厅水库,是官厅水库的主要水源地。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崇礼;森林覆盖率;项目比赛;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河北崇礼森林覆盖率已超50%

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政府获悉,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的崇礼区以生态作为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每年造林不低于10万亩,截至目前全区有林面积192.4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