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庆安活动圆满结束

2017-08-21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绥化8月21日消息(记者雅萍)8月17日-18日,“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庆安”活动圆满结束。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简称中国优农协会)朱保成、中国优农协会副秘书长陈松梅,以及来自农业部、农民日报、黑龙江省农委、省商务厅、省供销社、省粮食局、绥化市、庆安县的各部门领导、各地农业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镰割稻仪式。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由中国优农协会、农民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协助各地方政府、企业提升品牌理念,指导品牌建设,总结品牌经验,宣传品牌故事,增强品牌竞争力。自2013年4月启动以来,已经先后来到宁夏、河北、广东、山东、西藏、云南普洱、四川成都、湖北恩施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搭建起了一个品牌农业交流、战略对接、优势互补的平台,成为推进品牌农业建设的有力抓手,促进了品牌农业的发展与壮大。

  此次中国行活动走进庆安,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庆安大米的绿色农业发展步伐,打造当地优势品牌,提升庆安县特色大米产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等各级政府、当地米业协会以及恒大粮油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优农协会会长朱保成向庆安县委书记李立新授牌。

  8月17日,中国优农协会会长朱保成一行开始了考察调研活动。上午,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朱保成来到黑龙江绥化庆安县绿色有机水稻文化节暨大型稻米订货会展会现场,与参展企业的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产品的质量、特点,鼓励企业做大做强。随后,朱保成参加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带队的寒地水稻品质改良院士工作站落户庆安的庆典,为工作站揭牌。据了解,寒地水稻品质改良院士工作站的落成,标志着庆安县在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必将进一步提升庆安绿色有机水稻品种的优化和改良,提升庆安大米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寒地水稻品质改良院士工作站落户庆安。

  下午,朱保成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庆安县久宏水稻现代农业园区、和平灌区水稻灌溉试验站、鸿基农业和稻作文化展馆、银泉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据陪同考察的当地领导介绍,和平水利灌溉试验站,开展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科研合作项目20余项,为庆安水稻发展提供了许多优良品种。一路走,一路考察,庆安独有的自然风光、田园养生的理想之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幸福场景,让大家看到了庆安立足绿色有机发展农业的得天独厚的条件。

   

  走访庆安水稻发展情况。

  在当晚的活动开幕式上,陈松梅作了《 把品牌农业建设推向新高度》的主题演讲。她说,“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庆安,旨在加快转变庆安农业发展方式,着力培育品牌、树立品牌、保护品牌,走出一条安全、优质、高效、绿色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她也同时强调了创新在品牌建设中的重要性。

  8月18日上午,由中国优农协会和庆安县政府组织的投融资对接会在庆安县办事中心召开,庆安县副县长杨士锋主持会议。中国优农协会副秘书长陈松梅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实力雄厚的投融资机构相关负责人与庆安的八家明星企业代表进行商洽对接,达成意向性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8月18日下午举行的品牌讲堂环节,来自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政府合作部主任、高级培训师、中国讲师经纪联盟认证讲师、中国品牌管理研究中心总顾问柳松教授,以及中国优农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岳春利,为到场嘉宾作生动演讲,阐述了新时期、新背景品牌构造、发展的思路和方法,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航拍稻田文化。

  据了解,庆安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享有中国绿色食品之乡美誉。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庆安开始开发绿色食品水稻,是全国较早开发绿色食品的县份之一。庆安县作为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适宜的气温,肥沃的土质,丰足温适的山水资源,独特的光、热条件,为水稻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品质优良的“庆安大米”。近年来,庆安大米以其“粒粒似珍珠,颗颗好滋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享誉国内外。

  通过“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庆安活动,将进一步扩大庆安县农业品牌的影响力,将当地品牌建设推向新高度。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庆安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庆安活动圆满结束

8月17日-18日,“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庆安”活动圆满结束。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简称中国优农协会)朱保成、中国优农协会副秘书长陈松梅,以及来自农业部、农民日报、黑龙江省农委、省商务厅、省供销社、省粮食局、绥化市、庆安县的各部门领导、各地农业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