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州一环卫工拾金不昧 警方全国急寻10万元现金失主

2017-08-22 00: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州一环卫工拾金不昧警方全国急寻10万元现金失主

  施绪德每天骑着三轮车收集清扫的垃圾。 吴非 摄

  中新网南京8月21日电 (朱志庚 吴非)8月21日,徐州一名环卫工施绪德转移垃圾时,拾到10万元现金并上交。目前,没有失主前去认领。徐州警方向媒体求助,希望失主看到后,速去领回失物。

  21日清晨5时左右,施绪德在矿山路附近将收集来的垃圾装上垃圾压缩车。正在忙活时,施绪德无意中看到前一天捡到的一个红色袋子里露出一沓百元现金,他打开袋子一看,里面一共有10沓捆扎好的现金。施绪德赶紧打电话喊来了队长和经理,随后他们打电话报警。徐州市泉山公安分局段庄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把施绪德三人带回派出所做笔录。

  施绪德将拾到的现金上交,与民警完成交接。 吴非 摄

  施绪德说,自己是家宝物业公司的员工,负责矿山路附近路面的保洁。8月20日下午15时许,他拿着扫帚从西向东在人行道上清扫垃圾时,看到地上扔着一个扎了口的旧手提袋,施绪德以为是垃圾,于是随手捡起并扔进垃圾三轮车内的塑料垃圾桶里。由于当天扫的垃圾不多,施绪德就把收集到的垃圾拉回了自己住的小区临时存放。

  今年52岁的施绪德干环卫工十几年,每月工资2300元左右。老伴杨女士身体有病,每月看病买药要花好几百元,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早上他发现袋子里有10万元钱时,并没有动任何杂念,他认为这些钱既然不是自己的,就一分钱都不能留。“我估计这是有人买房子、买车或者看病刚从银行取出来的钱,当时就赶紧给公司领导打了电话。”

  家宝物业公司罗经理表示,施绪德平时工作积极认真,干活任劳任怨,不管天冷天热,施绪德从来没有叫过苦,是个老好人,公司准备号召全体员工学习施绪德这次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

  段庄派出所民警表示,经联网查询,警方发现这两天暂时没有相关的报警记录,民警表示要积极查找失主的下落。此外,希望失主获知信息后,携带相关证件到段庄派出所领取失物。(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施绪德;环卫工;警方发现;段庄;派出所

徐州一环卫工拾金不昧 警方全国急寻10万元现金失主

8月21日,徐州一名环卫工施绪德转移垃圾时,拾到10万元现金并上交。段庄派出所民警表示,经联网查询,警方发现这两天暂时没有相关的报警记录,民警表示要积极查找失主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