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幼儿园突然宣布不能开园 200余名孩子吃“闭门羹”

2017-09-02 14:05:00来源:浙江在线

  丁桥200余名孩子开学首日吃了“闭门羹”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见习记者 黄伟芬)给家长吃“闭门羹”的“幼儿园”叫“意煌幼教中心”,位于杭州江干区丁兰街道长睦路216号。这是一幢二层楼的小区底商用房,面积很大,据介绍约有2300平方米。记者来到现场,很多家长和孩子都围在一起。幼儿园完全是一副开学的样子,每个教室门口都已挂好牌子——汪汪中一班、彩虹大三班……二楼一个教室里,聚集了七八位老师。

  家长:

  园服发了家长会开了 突然说不能开园

  丁先生是江西人,在杭州三年多,女儿今年满3周岁。6月初,丁先生去公办幼儿园报名,没被录取。正焦虑时,他在“丁兰生活网”上看到了意煌幼教的招生广告。考察后,他决定报名就读。

  6月20日,意煌幼教开始报名,丁先生第一天就报名并交了5000多元学费,当场领到了园服、被子等。8月25日,幼儿园开了家长会。老师说,幼儿园总共260多名孩子,分成10班,9月1日开学,并请家长准备好孩子的照片、绘本之类的。

  情况突然发生变化是在8月29日。“我收到微信通知,意煌幼教因园舍硬件等因素目前不具备开办条件,请家长今明两天前来退费,相互告知。”这下丁先生急了,别的地方报名都结束了,让孩子去哪里读书?

  意煌幼教:

  知道自己没办学资质 本想打个擦边球

  幼儿园园长办公室里,园长范老师端坐在电脑桌前。她承认“意煌幼教”是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并没有办幼儿园的资格。

  “那为什么在没有办学资质的前提下就开始招生了?”记者问。

  范老师说:“我们原本打算一边招生、一边把各类资质执照补齐,两边同时进行,我们也是打了一个擦边球。”

  擦边球打得也太离谱了吧?没有办幼儿园的资质却招生?范老师表示这方面确实有责任。“一开始街道、社区来走访,我们都说不是全天候的幼儿园,是做教育培训的。后来实在是生源太好了,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办起了幼儿园。”

  江干区教育局:

  符合条件的孩子会统筹安排

  学校大门口,一则红色《公告》写得清清楚楚:杭州意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企业,本身不具备办学资质和条件……违法进行招生,企图造成既定事实,形成社会问题,以此要挟相关部门允许其违法办学。

  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经与消防和卫生部门核实,这个机构并未取得消防验收的合格意见书,它的食堂也未取得合格许可证,从未向我们街道和教育部门来申请办学,所以为了保证幼儿的安全,这个机构现在不具备开园条件。”

  针对目前200多位孩子的入学要求,教育局将会作出合理安排,“符合在杭入园条件的孩子,将由街道落实场地设立接待人员,接受家长前来登记。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幼儿园;不能开园;闭门羹

幼儿园突然宣布不能开园 200余名孩子吃“闭门羹”

给家长吃“闭门羹”的“幼儿园”叫“意煌幼教中心”,位于杭州江干区丁兰街道长睦路216号。这是一幢二层楼的小区底商用房,面积很大,据介绍约有23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