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司机酒后挪车剐蹭后逃离:看对方人多以为是碰瓷

2017-09-02 14:13:00来源:北京晨报

  酒后挪车生事故 驾车逃离获拘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女司机孟某酒后挪车时与他人发生剐蹭,协商赔偿未果后,她驾车逃离,后被警察抓获。事后经检测属于醉酒驾车。近日,孟某被控危险驾驶罪在通州法院受审。法院经审理当庭宣判,孟某被判拘役两个月。

  32岁的孟某是外地来京人员,案发时为个体户。今年8月7日23时许,孟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在本市通州区某饭馆门前倒车时,与田某停放的小型轿车发生事故,后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未果,孟某驾车驶离现场,行驶至通州区某地铁站附近时,被田某的朋友徐某驾车拦停。徐某报警后,孟某被查获归案。

  经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认定,孟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经抽血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17.7mg/100ml。检方认为,孟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发生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责任,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孟某当庭表示认罪。她说,当天晚上她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席间喝了两瓶啤酒。饭后朋友说替她找代驾,其他人的代驾都陆续到达,但只有她的代驾还没有到。“朋友们都走了,就剩我一个了,我就坐在车上等着。大概也就两分钟,有人过来说我的车挡了道,我就倒了一把车,结果撞上了后边一辆车。”孟某说,车主让她赔偿两万元,因对方人多,其认为是碰瓷。“没有协商好,我一生气就开车走了”。

  孟某说,她开车已有十年之久,是个老司机了,过去从未酒后驾车。被抓后,她赔偿了对方5000元并获得谅解。庭审最后,孟某哭着忏悔说,今后再也不酒后驾车了。

  由于孟某认罪认罚,法院釆用速裁程序审理并当庭宣判,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孟某拘役两个月。判决后,孟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挪车剐蹭;逃离;碰瓷

女司机酒后挪车剐蹭后逃离:看对方人多以为是碰瓷

女司机孟某酒后挪车时与他人发生剐蹭,协商赔偿未果后,她驾车逃离,后被警察抓获。事后经检测属于醉酒驾车。近日,孟某被控危险驾驶罪在通州法院受审。法院经审理当庭宣判,孟某被判拘役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