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党的十九大交出亮丽“成绩单”

2017-09-05 12:51:00来源:光明日报

  【喜迎十九大】

  初秋津城美,处处喜意浓。眼下,走在天津的大街小巷,万众一心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气氛扑面而来。

  每天华灯初上时,位于友谊路口的灯光花坛就会吸引众多的市民和游客在此摄影留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巨幅宣传牌引人注目;底座上红色花团簇拥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8个大字格外醒目——自今年5月1日初次亮相后,这座灯光花坛已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新景点。目前,天津市106个过街天桥、近两万块建筑围挡都成了喜迎十九大的重要宣传阵地,成为遍布津城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有梦的少年好幸福,有梦的国家会强盛!”天津10万少年儿童在歌咏大会上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喜悦;“向党汇报——喜迎十九大岗位立新功”,河东区的干部群众在主题演讲比赛上用铿锵的话语宣示决心;在“不忘初心,逐梦中华”书画展上,数十位书画家精心构思,用精品力作赞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连日来,天津市各区各部门纷纷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天津市新闻出版局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党员读好书”活动,倡议全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引领“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推进“书香天津”建设。天津歌舞剧院经过精心准备,调集全院4个演出团体的精锐力量,将为观众献上涵盖交响乐、室内乐、民族音乐、诗歌咏诵、声乐、芭蕾舞等多种艺术形式的40场精彩演出。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大喜事。我们就是要用最好的作品、最精彩的演出,集中展示天津歌舞剧院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

  把喜悦之情化作奋发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党的十九大交出一份亮丽“成绩单”——这是天津1600万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天津广大党员干部正在埋头苦干,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着力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民营经济上做‘加’法,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上做‘减’法,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做‘乘’法,在打好降成本组合拳上做‘除’法,努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打赢环保整治攻坚战,细化73条整改任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新机制释放科技人员创新活力、激励干事创业向“不作为”现象开刀……目前,蓟州区1068名党员干部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在“帮扶攻坚行动”中奔走在大山深处的每一个村庄,与全区3270个低收入户“结对子”,帮助他们甩掉“穷帽子”。他们说:“确保2020年让低收入户全部脱贫,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这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也是我们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实际行动!”(本报记者陈建强)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成绩单;大胜利;结对子;不作为;天津歌舞剧院

向党的十九大交出亮丽“成绩单”

初秋津城美,处处喜意浓。眼下,走在天津的大街小巷,万众一心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气氛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