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生保险到底有必要买吗?专家:这笔钱不能省

2017-09-07 20:22:00来源:中国江西网

  新学期,律师帮你分析学生保险有必要买吗?

  中国江西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不少家长犹豫学生保险到底该不该买。有家长说,“以前年年买,但也没出什么意外,保险好像也没发生什么作用,是不是有点浪费?”

  为此,本报“保险帮问”栏目顾问、江西中矗律师事务所李子君律师认为,学生保险保费低,保障范围广,有益无害,“这笔钱不该省”。

  疑问

  小孩挺听话 有必要买学生保险吗?

  黄女士的小孩今年读小学四年级。开学报名时,学校老师征求她的意见,问要不要给孩子买一份学生保险。黄女士犹豫再三,拨通了本报“保险帮问”栏目热线。

  黄女士说,之前每年都给小孩买了学生保险,一年交费100元,钱虽然不多,但也是一笔开支。关键是,这些年来,孩子也很听话,没出现什么状况,她觉得买学生保险用处不大。

  事实上,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遇到几位像黄女士这样的家长,他们觉得给小孩买了几年的学生保险,一直没用到过,觉得买的价值不是很大。

  “即便没买学生保险,小孩在学校出现了什么情况,学校也是要负责任的。”其中一位家长这样说。

  支招

  保费低、保障范围广 这笔钱不能省

  本报“保险帮问”栏目顾问、江西中矗律师事务所李子君律师认为,学生保险是一个以学生这一特殊的弱势群体为保障对象的专项保险产品。它是最具有公益性的产品之一,具有保费低、保障范围广、保障额度高的特点,被誉为“校园里的生命工程”。

  李子君指出,事实上每年开学,都有不少家长选择不买学生保险,“我认为还是买一份比较保险,这笔钱不能省”。

  他说,购买学生保险,家长和学生有自愿选择的权利,因为学生毕竟年纪比较小,自我保护能力比较弱,发生各种意外、风险的比例比较高,因此多一份保险,就多一份保障。中国每年有5万名儿童因为各种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层出不穷的意外悲剧,是众多家庭不可言说之伤。

  遇到意外事故,保险公司却不予赔偿怎么办?赔偿金额不让人满意,是否可以重新协调解决方案?原本是去银行存款,后来才发现买了保险,如何解决?买了分红型保险,如何不让分红成“糊涂账”?如何才能避免掉入“保险陷阱”?

  保险与生活越来越密切,如何才能维护好自身权益?本报从今日起开通保险互动热线,欢迎读者就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我们联络。你在投保、续费、理赔过程中遇到难题,也可以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全力为你解答、维权,互动热线15979139539。(江南都市报)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学生保险;保险产品;保险帮问;糊涂账;开学;黄女士;保费;校园;新学期;学校老师

学生保险到底有必要买吗?专家:这笔钱不能省

又是一年开学季,不少家长犹豫学生保险到底该不该买。”为此,本报“保险帮问”栏目顾问、江西中矗律师事务所李子君律师认为,学生保险保费低,保障范围广,有益无害,“这笔钱不该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