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会体操比赛收官 “四朝元老”张成龙圆梦

2017-09-08 15:1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7日电 (岳川)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项目7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单杠、双杠、跳马与女子自由体操、平衡木共5枚单项金牌各归其主。全运会“四朝元老”、世界冠军张成龙如愿单杠封王。

  日前中国体操队公布了出征10月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的参赛名单,张成龙、林超攀、王妍、刘婷婷等名将均榜上有名,他们也在7日的单项决赛中纷纷亮相。

  在平衡木的竞争中,小将黎琪成为黑马,排在第7位出场她以一套优质动作获得金牌。

  由于王妍、罗欢退出了平衡木单项角逐,资格赛未进前8的黎琪才得以递补参赛。比赛中黎琪高质量地完成了一套难度达6.4分的动作,最终以14.800分拔得头筹。

  赛后黎琪告诉记者,她没有想过可以获得这枚金牌,夺冠后感觉很激动。这个浙江小姑娘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未来,她希望有一天可以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女子自由体操决赛,6日跳马封后的名将王妍再收一金,本届全运会她共获得两金、一银、一铜。广东双姝陈一乐与刘婷婷分获二、三名。资格赛排名第三的商春松在比赛中出现失误,这位里约奥运周期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泪洒赛场。

  王妍5.7分的难度编排为决赛中最高,最终她得到13.633分。昨日的跳马比赛中,王妍左脚出现不适。7日赛后她告诉记者,触地时伤处仍然很疼。接下来一段时间,王妍希望尽快把脚伤养好,世锦赛上争取有好的表现。王妍还透露,她或将在世锦赛后选择退役。

  男子方面,跳马单项实力出众的广西选手黄明淇以两跳平均14.617分摘得金牌。决赛中黄明淇排在第7位出场,第一跳他腾空充分,第二跳落地时侧跨一步,最终两跳分别得到14.933分与14.300分。屈瑞阳、岑雨分获二、三名,林超攀位列第四。

  赛后黄明淇表示,第二跳时由于太过紧张,包括落地在内的诸多细节没有处理好,自己仍有提高的空间。

  作为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双杠比赛名将云集。最终四川小将邹敬园脱颖而出,他以多达0.6分的巨大优势摘得金牌。贵州名将刘榕冰获得亚军,世锦赛双杠金牌得主林超攀位居第三。

  决赛中邹敬园的难度分与刘榕冰、尤浩齐平,同为全场最高的6.6分,但他的动作规格更高。邹敬园是决赛8人中唯一完成分超过9分的选手,最终他以15.900的高分如愿折桂。下个月,邹敬园也将随队出征蒙特利尔世锦赛。

  单杠角逐中,第四次征战全运会的老将张成龙圆梦折桂。决赛中张成龙排在第四位出场,在他之前,林超攀完成了一套优质动作。从上杠到落地,张成龙的表现一气呵成,最终他以14.733分,收获了个人首枚全运会单项金牌。

  “单杠与我而言非常重要,之前两届全运会,我在单杠上发挥得不是很好,所以特别想要这块金牌。”张成龙告诉记者,赛前他压力很大,甚至比奥运会时还要紧张。

  “拿到这枚金牌,自己也算是圆满了。我不敢说还能比多少场比赛,因此特别珍惜,也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接下来,张成龙将积极备战世锦赛,他希望届时能把自己的最佳水平发挥出来。(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张成龙;全运会;王妍;决赛;尤浩;女子自由体操;难度编排;体操世锦赛;体操比赛;小将

全运会体操比赛收官 “四朝元老”张成龙圆梦

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项目7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单杠、双杠、跳马与女子自由体操、平衡木共5枚单项金牌各归其主。日前中国体操队公布了出征10月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的参赛名单,张成龙、林超攀、王妍、刘婷婷等名将均榜上有名,他们也在7日的单项决赛中纷纷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