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健身“黑科技”亮相FIBO CHINA 2017

2017-09-08 15: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智能健身“黑科技”亮相FIBOCHINA2017

  这种绿能设备能将运动时产生的动能转成可用市电。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9月8日电 (王子涛)EMS电流肌肉刺激系统、3D体测仪、智能健身衣、反重力跑步机、VR虚拟装备……诸多健身“黑科技”产品亮相于一年一度的亚洲健身盛会FIBO CHINA,新型智慧科技产品不仅给予观众颠覆性的感知与体验,更将带来健身文化的变革。

  台湾一家企业这次展出了绿能科技产品,包括心肺椭圆训练机、立式脚踏车、卧式脚踏车等,能将运动时产生的动能转成可用市电。经由运动产生的电能,可转化成交流电源,并回馈到电网上,以抵消电力成本。

  台湾力伽实业董事长办公室特别助理郭哲宏告诉中新网记者,“现阶段国内健身房用这种绿能器械的还不多,随着绿色环保理念在健身文化中的扎根,相信以后会逐渐普及。”据介绍,在理想的使用情况下,10台这样的机器每小时可产生2000瓦的电力,可供每小时用电量在50瓦左右的笔记本电脑运行40小时。

  健身爱好者正在体验EMS肌肉电刺激装备。 王子涛 摄

  从近年来“线上健身”、“自助健身”等几大发展阶段不难看出,现在的年轻人愿意花更少的时间和金钱,来获得更好的健身效果,而一种EMS肌肉电刺激装备恰能满足健身爱好者的需求。

  通过穿上EMS肌肉电刺激的装备,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通过电脉冲的作用锻炼各部位的肌肉群,从而大大缩短了健身时间。20分钟的健身,相当于常规3-4小时的健身作用,与传统的健身方式相比还加强了健身效果。

  工作人员展示智能健身系统的面部识别功能。 王子涛 摄

  记者了解到,其实电脉冲的概念此前在医学的理疗设备上有应用,通过肌电刺激的方法,患者可进行自动的康复训练。“这种健身概念刚进入国内,因为占地面积小锻炼时间短,十分受都市白领欢迎。”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高科技的健身器材,智能健身系统也是未来健身房的一大趋势。智能闸机、面部识别、智能更衣柜锁、运动数据收集、智能淋浴系统、智能售卖机……未来的健身房可能看不到一个工作人员,因为所有的管理工作全都能由智能系统完成。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一些无人健身房用的就是这种系统。“以后健身房的营销也可使用这种系统,不必有专人在健身房内或周围街道做营销。”

  参展商展出的无动力跑步机。 王子涛 摄

  据悉,为沿袭FIBO德国的展会特色,运动营养品展商们还邀请了近20位国际知名健身明星亮相FIBO CHINA 2017现场。展会现场还会举办China Invitational比赛、美臀大赛、健身榜样、壶铃大赛、健体先生和健身比基尼小姐五大赛事。FIBO CHINA 2017上海国际健身与康体博览会于9月7至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吸引超过20,000余位健身俱乐部中高层和管理者、健身领域专业观众以及健身爱好者。(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FIBO;虚拟装备;比基尼小姐;健身文化;健身作用;健身方式;健身教练;智能系统;淋浴系统;科技产品

智能健身“黑科技”亮相FIBO CHINA 2017

台湾一家企业这次展出了绿能科技产品,包括心肺椭圆训练机、立式脚踏车、卧式脚踏车等,能将运动时产生的动能转成可用市电。通过穿上EMS肌肉电刺激的装备,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通过电脉冲的作用锻炼各部位的肌肉群,从而大大缩短了健身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