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品”出口再添新丁 滇港合作愈加密切

2017-09-09 13: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9月8日电 (马骞 朱琳)中秋临近,没有花哨外型的滇式点心——云腿月饼不再只是云南人的挚爱。记者8日从昆明海关获悉,今年的首批云腿月饼出口香港,昆明机场海关关员为这90件,共计1.52吨的云腿月饼高效办理通关手续。

  “此次云腿月饼出口,采取无纸化通关模式,为企业节省了时间、经济成本。”昆明机场海关监管科负责人介绍。同时,针对出口月饼在海关监管场所开拆查验,容易导致污染的情况,昆明海关向企业提供下厂监管,在生产企业完成查验过程,企业在机场口岸办结海关手续后,就可以直接放行运上飞机。

  此外,为促进滇式月饼更好发展,帮助云南本土企业扩大品牌效应,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海关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做好自主知识产权的培养,增强主动维权意识。

  香港一直是云南的最大外资来源地。近年来,滇港两地的交流合作日益紧密。相关数据显示,云南每年出口到香港的茶叶超过1000吨,香港市场上70%的鲜切花由云南供应,而云南一半以上的出口花卉通过香港转口;云南每年供港蔬菜近60万吨,占全港蔬菜市场的1/3。香港正成为“云品”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云腿月饼;出口;滇港;云品;海关监管;添新丁;昆明机场;通关手续;知识产权海关保护;通关模式

“云品”出口再添新丁 滇港合作愈加密切

(马骞 朱琳)中秋临近,没有花哨外型的滇式点心——云腿月饼不再只是云南人的挚爱。记者8日从昆明海关获悉,今年的首批云腿月饼出口香港,昆明机场海关关员为这90件,共计1.52吨的云腿月饼高效办理通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