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人最怕啥?遭恐袭排第一 欧元债务排第四

2017-09-09 15:5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9日报道,一项名为“德国人最恐惧什么”的调查显示,害怕恐袭位居第一,排在其后最令德国人畏惧的,是政治极端主义,有61%的受访者害怕由此引发的暴力问题。德国人第三惧怕的是“外国移民引起的紧张气氛”。

  据报道,这项民调针对2400名受访者展开。德国人其他主要担心及害怕的事,依序是欧元危机(46%)、经济局势(37%)及失业(27%)。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9日晚,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布赖特沙伊德广场圣诞市场遭一辆货车闯入,数十人死伤。事发后,柏林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区动物园一带被警方全面封锁,戒备森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9日晚,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布赖特沙伊德广场圣诞市场遭一辆货车闯入,数十人死伤。事发后,柏林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区动物园一带被警方全面封锁,戒备森严。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资助此民调的德国R+V保险公司发言人罗姆斯特说,如果从统计数字上来看,死于车祸的概率高于恐袭的概率,但德国人依然十分惧怕恐袭,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普遍关心政治和社会问题。

  德国政治学家施密特(Manfred G. Schmidt)是柏林“德国人最恐惧的是什么”研究小组的负责人。他说,受访者对“大气候的变化做出的反应相当不错”。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4月4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总部举行仪式,新版50欧元纸币正式开始流通。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4月4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总部举行仪式,新版50欧元纸币正式开始流通。

  施密特将大约2400名受访者对欧元危机的看法归类为一个“重大发现”。德国人对欧元危机的担忧排名第4位。受访者似乎看到了欧元危机带来的危险:最终欧盟的巨额债务将由他们承担。但是总的来说,德国人的“主要大恐惧”已经减少。恐惧指数也因此从原来的52%下降到46%。

  不过有2种恐惧属于例外:德国公民对食品中的有毒物质和自然灾害的忧虑增加。由于是在7月份进行的相关调查,因此最近发生的鸡蛋污染事件不在调查之列。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德国人;德国之声;资料图;研究小组;中文网;极端主义;欧洲中央银行;Manfred;污染事件;指数

德国人最怕啥?遭恐袭排第一 欧元债务排第四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9日报道,一项名为“德国人最恐惧什么”的调查显示,害怕恐袭位居第一,排在其后最令德国人畏惧的,是政治极端主义,有61%的受访者害怕由此引发的暴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