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管好医保卡! 男子4个月盗卡10余张套现八千多元

2017-09-09 17:10:00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金山警方接到多位市民报案,称在就医时,自己的医保卡被盗。警方经缜密侦查,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今年8月30日,蒙山路派出所接到一位市民报案,称自己在石化地段医院看牙的时候,医保卡被盗且被盗刷。民警调取医院监控,发现一名男子行迹非常可疑。经缜密侦查,确定该男子暂住于虹口区某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有多次盗窃前科。据其交代,自今年5月起,其流窜至金山、黄浦、虹口、宝山、浦东等地医院,乘患者不备时偷盗医保卡,累计盗窃医保卡十余张,套取现金8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市民在就医过程中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以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医保卡;男子;套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医院;报案;就医;民警

管好医保卡! 男子4个月盗卡10余张套现八千多元

近日,金山警方接到多位市民报案,称在就医时,自己的医保卡被盗。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