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香槟产区喜收葡萄

2017-09-10 11:55:00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大概十分钟时间,熟练的葡萄农就能剪好一桶葡萄。王远 摄

  大概十分钟时间,熟练的葡萄农就能剪好一桶葡萄。王远 摄

  人民网兰斯电 (记者王远)9月初,法国巴黎东北部著名香槟产区到了收获葡萄的季节,在香槟—阿登大区人口最多的城市兰斯周边,葡萄田间与压榨葡萄的合作社尽是当地人忙碌的身影。

  作为法国最北部的葡萄产区,当地主要以白垩土壤为主,该土壤不仅能很好地保存水分,也可以用反射的白光提高葡萄的成熟度。加上偏冷的气候,非常适合霞多丽、黑皮诺和皮诺莫尼耶等酿制香槟的葡萄品种生长。

  当地顶级酒庄波默里(Pommery)?第十任首席调酒师克莱芒·皮埃洛(Clément Pierlot)对记者介绍,今年的葡萄产量受到春季霜冻影响,产量中等,但相信依然可以酿制出口感极佳的香槟。

  据兰斯商业法庭荣誉主席阿扎尔—费尔泰介绍,每年的葡萄将根据产量和供需关系统一定价,售给酒商,酿成酒后将由酒庄独立定价,根据品质区别从几十欧元到三四千欧元不等。

  兰斯周围有超过两万处葡萄农家和上百家香槟厂,每年生产约3.1亿瓶香槟,其中一半用于出口,产约有2亿瓶香槟,是香槟-阿登大区最大的经济支柱产业。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产区;葡萄品种;阿登;霞多丽;收割;产量;黑皮;田间;白垩;霜冻

法国香槟产区喜收葡萄

9月初,法国巴黎东北部著名香槟产区到了收获葡萄的季节,在香槟—阿登大区人口最多的城市兰斯周边,葡萄田间与压榨葡萄的合作社尽是当地人忙碌的身影。兰斯周围有超过两万处葡萄农家和上百家香槟厂,每年生产约3.1亿瓶香槟,其中一半用于出口,产约有2亿瓶香槟,是香槟-阿登大区最大的经济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