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意市场即将谢幕 市民忙扫货

2017-09-10 13:55:00来源:北京晨报

  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天意市场将于9月16日关门停业。昨天(9月9日)是天意小商品批发市场营业的最后一个周末,北京晨报记者到现场探访,市场内人头攒动,商家最后大甩货吸引大批顾客前来扫货,也有不少市民专门来此留影纪念。商户们纷纷打算转战网店,也有店家已经找好新的店铺准备重新再战。

  现场:市场内人挤人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天意市场。还没有进市场就看到了市场内外里三层外三层的顾客。他们拿着大包小包从商场内走出来。有的人还带着孩子在天意门口拍照留念。记者看到,不仅是顾客纷纷赶来扫货并大包小包地搬回去,在市场内的快递公司也一直忙着打包,一车一车的货不断地往外运。“我今天特意带着女儿来天意逛逛。”市民周先生称,自己上学的时候就在天意附近,后来成家去了通州。“早就知道天意要拆,但是上班太忙,这周是开业的最后一个周末了。我和爱人赶紧带着女儿来看看。除了想买点小东西,也想拍照留作纪念。”周先生称,自己给女儿买了两件玩具,买了一个自动拖把,一共花了155元。“的确比之前要便宜。”他说。

  北京晨报记者进入市场之后,发现几乎在每个摊位前都贴着“甩卖”、“清货”的招牌,甚至一些商家已经将货物从摊位内拿了出来都堆在地上,不分款式和大小,一律甩卖10元。这样的大甩卖也引来了不少顾客围观,很多通道被围得水泄不通。“甩卖啊,赔钱甩卖”,“20元、一律20元”等吆喝声不绝于耳。有些摊主甚至拿出椅子,站在上面招呼客人。

  讲述:商品降价也分款

  “天意是要关门了,但是我们的生意不能停啊。”在天意市场内经营箱包的老摊主薛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三个月前网上开始报道天意要关门的消息之后,生意不但没有清淡,反而更加红火了。“我们的生意还是正常做,直到9月1日开学之后,我们才开始真正甩货。”他说,价格的确比之前便宜了大概三成,但是款式相比之前少了不少。“一些好卖的款,我们都留起来了,不想赔钱卖。”薛先生称,从半个月前他已经开始把库房从附近转移到了木樨园。“其实,我们这些年生意已经开始往网上转移了,就算是实体店关门了,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此外,记者看到不少商户都已经和老顾客添加了微信。“关门之前我的两个微信号都已经添加满了。”一名经营饰品的商家告诉记者,她的商品基本没有降价。“我卖的东西本身就便宜,再甩卖也不会跳水降价的。”她说,“本身利润就不大,进货还需要挑款,一下都甩卖了,对我下面的生意冲击很大。我暂时不打算再开实体店,先做网店了。”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天意;甩卖;扫货;谢幕;实体店;甩货;首都功能;开学;微信;木樨园

天意市场即将谢幕 市民忙扫货

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天意市场将于9月16日关门停业。商户们纷纷打算转战网店,也有店家已经找好新的店铺准备重新再战。“其实,我们这些年生意已经开始往网上转移了,就算是实体店关门了,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