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纳米学院

2017-09-10 18: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纳米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9月10日揭牌。 杨天鹏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人工智能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学院”)、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纳米学院”)10日在该校雁栖湖校区揭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等为新学院揭牌。

  人工智能学院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软件研究所、声学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参与共建。人工智能学院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徐波担任院长,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担任副院长兼教学委员会主任,谭铁牛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纳米学院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参与共建。纳米学院由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担任院长,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担任常务副院长。

  人工智能和纳米技术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两大学院都将瞄准前沿、热点问题展开研究,并承担起培养相关人才的职责。

  近几年来,国科大推进科教融合建设,依托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高水平师资和科研资源,已组建26个科教融合学院,中科院京内外共80余个研究所参与承建、共建。包括当日新成立的两个学院在内,国科大目前共有36个学院。

  另据悉,国科大今年共录取了15091名研究生、397名本科生、509名留学生。白春礼表示,国科大承载了中国科学院实施“科教融合”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它学科完整,组成单元齐备、辐射地域广阔,将与中科院诸多研究所在物质科学、空间科学、地球科学、大气环境科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科学等重大创新领域共建高端、开放实验平台。(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科学院;大学校长;人工智能技术;纳米科学与技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自动化所;开放实验;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生命科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纳米学院

(记者 马海燕)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人工智能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学院”)、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纳米学院”)10日在该校雁栖湖校区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