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网络技术专家受聘为检察“智囊团”

2017-09-11 12:02:00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网络技术专家受聘为检察“智囊团”

  上海市徐汇区检察院日前聘任6位来自科研院所、鉴定机构、知名网络公司的互联网专家,组成专家咨询组助力该院专业化办案。首批互联网咨询组成员在受聘的5年里,将为检察官办理涉及互联网案件技术问题答疑解惑,并作为有专门知识的人出庭作证。据悉,近三年来,该院受理审查起诉网络犯罪案件240件400余人,涉互联网犯罪案件的比重不断上升。针对这一特点,该院组建了涉及互联网、金融等23个主任检察官专业化办案组,但在办案中涉及数据抓包、修改、DNS域名劫持、网络攻击等专业性较强的领域,承办检察官网络技术专业知识仍需提升。(记者 林中明 通讯员 毛其东)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智囊团;网络技术;域名劫持;网络攻击;网络公司;办案;网络犯罪;案件;抓包;承办检察官

上海:网络技术专家受聘为检察“智囊团”

上海市徐汇区检察院日前聘任6位来自科研院所、鉴定机构、知名网络公司的互联网专家,组成专家咨询组助力该院专业化办案。首批互联网咨询组成员在受聘的5年里,将为检察官办理涉及互联网案件技术问题答疑解惑,并作为有专门知识的人出庭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