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新闻发布会在深汕日月湖举行

2017-09-12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12日消息(记者 大为)2017911日,“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大赛组委会在深汕日月湖举办新闻发布会。广东省体育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商会在内的各主办、协办、承办与运营单位都到场参加。著名篮球明星、中国第一女中锋郑海霞也来到场助阵。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巡回赛深汕日月湖站——定于1111日、12日在日月湖景区举办。

  定向越野,是一项集智力、体力、协作能力为一体的新型运动项目,具有较强参与性、娱乐性的时尚户外运动,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一个指南针,一张地图,找到规定的站点,在最少时间内完成任务者获胜。一条标准定向路线包括一个起点(用三角表示),一个终点(用双圆圈表示)和一系列点标(用单圆圈表示)。这些点标在地图上用数字标明,运动员借助一个指南针和详细精确的定向运动地图,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路线直到终点。该项大赛结合比赛城市旅游路线,让参赛者在比赛的同时,感受沿途风景的魅力。同时,还将有效拉动举办城市经济的发展、品牌的传播。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城市体育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全国总工会宣教部、中国职工文体协会协办,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指导,大赛正在各举办地火热进行中,赛事所到之处,吸引了大量居民及游客的参与,引发了全民参与的运动浪潮。本次发布会以体验赛方式举行,让媒体朋友以及定向爱好者亲身体验了赛事的趣味性。

  已有40年历史的瑞典五日赛(O-Ringen),是世界著名的体育旅游赛事。2017年中国引进世界定向运动顶级赛事——“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三日赛)。本次深汕日月湖站承办单位有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歌华中奥集团、广东日月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日月湖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同聚团建体验培训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据悉,承办单位中奥集团还将与各举办地合作,通过不断丰富景区的定向越野地图库,进一步完善定向专业设备,强化培训教学等功能配套,提升食宿及生活服务条件,建立健全运营管理团队及规范等,将赛事景区打造为具有地域特色的定向越野公园,携手举办城市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共赢生态。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中国杯;深汕特别合作区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新闻发布会在深汕日月湖举行

2017年9月11日,“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大赛组委会在深汕日月湖举办新闻发布会。广东省体育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商会在内的各主办、协办、承办与运营单位都到场参加。著名篮球明星、中国第一女中锋郑海霞也来到场助阵。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巡回赛深汕日月湖站——定于11月11日、12日在日月湖景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