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十字会接受捐赠及使用情况须及时向社会公开

2017-09-12 09:23:00来源:中国网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该部近日就红十字会开展公开募捐有关问题专门下发通知。其中,红十字会被要求每年向同级民政部门报送社会捐赠及其使用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通知称,红十字会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向同级民政部门申领公开募捐资格证书,民政部门直接向红十字会发放公开募捐资格证书。红十字会应当定期在民政部统一的信息平台发布公开募捐及其使用情况。

  民政部门依法对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及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根据通知,红十字会开展公开募捐活动前,应当依法制定募捐方案,并按照有关规定报同级民政部门备案。红十字会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活动,应当在民政部统一或者指定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红十字会;社会捐赠;民政部网站;民政部门;依法制定;互联网;信息平台;资格证书;备案;情况

红十字会接受捐赠及使用情况须及时向社会公开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该部近日就红十字会开展公开募捐有关问题专门下发通知。通知称,红十字会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向同级民政部门申领公开募捐资格证书,民政部门直接向红十字会发放公开募捐资格证书。红十字会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活动,应当在民政部统一或者指定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