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高丽会见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2017-09-12 23:32: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1日在广西南宁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和老挝副总理宋赛。

  在会见哈桑纳尔时,张高丽表示,欢迎哈桑纳尔前来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长期以来,文方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建设性作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文莱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中方愿与文方一道,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机遇,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巩固民间友好,造福两国人民。

  哈桑纳尔表示,作为本次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文莱倍感荣幸。文方愿进一步推进同中方在经贸、人文、旅游、能源、港口、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使文莱成为中国通向东盟的门户。

  在会见宋赛时,张高丽表示,今年以来,中老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5月本扬总书记、国家主席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两国领导人就深化中老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要共同抓好落实,持续推进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实施好已签署的共建“一带一路”和加强产能投资合作协议,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地方合作,深化中老全面战略合作内涵,推动中老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宋赛表示,老方高度评价中方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这将进一步推进东盟同中国各领域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老中在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张高丽;东盟国家;东盟商务

张高丽会见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1日在广西南宁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和老挝副总理宋赛。